动态新闻 | 招募通知|2024清华“安进学者”项目重磅启航

“安进学者”项目是由美国安进基金会设立的本科生暑期科研实训项目,旨在在全球遴选生物医药及其相关领域背景或是对生命科学和药学探究有浓厚兴趣的优秀本科生,资助其在暑假期间前往全球顶尖教育和研究机构开展为期8-10周的科研实践,包括导师指导,交流分享及洲际研讨会。2019年-2027年度安进学者项目在全球共有包括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在内的25个承办机构,其中亚洲地区共有4所承办高校,分别是清华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京大学和京都大学。



往年项目回顾

Program Review


2019

清华大学作为国际顶尖学府,在生物医药基础研究领域拥有国际一流学术水平,于2018年成功入选安进项目,成为中国唯一一所承办该项目的高校。清华大学药学院于2019年成功举办第一届安进学者项目,与安进学者们共同创造了许多美好回忆。


2020-2021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清华安进学者”项目转为线上进行。项目负责人清华大学药学院陈立功教授(下图二排左四)线上参与了2020全球安进学者会议。


2021年疫情依然影响着线下项目的举办,“清华安进学者”项目本着停办不停学的目标,在2021年的暑期连续为新老学员举办了三期线上讲座,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老学员回家-2019年清华安进校友进行项目经验分享”“药学院pi科研讲座-清华大学药学院李寅青老师、唐海东老师进行线上专题讲座”并与新老学员们进行热烈的讨论和积极互动。


2022

2022年6月27日至2022年8月19日,六名来自全国顶尖高校的清华大学“安进学者”在清华校园内完成了为期约8周的暑期科研培训。在本次科研实训中,“安进学者”在各自导师的带领下走进实验室,参与到生物医药前沿课题研究中,线上参与新加披国立大学主办的“安进学者项目”亚洲研讨会,线下体验丰富的文化活动。


2023

2023年6月27日至8月19日,24名来自全球顶尖高校的清华大学“安进学者”(Amgen Scholars)在清华校园内完成了他们为期约8周的暑期科研实训。安进学者们不仅在实验室进行研究,还参与了相关的学术交流。此外,经安进基金会邀请,药学院副院长陈立功老师和项目团队老师带领24位学生也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参与了安进学者项目亚洲研讨会。


除了紧张的科研生活之外,学者们还在学业之余一同探索了北京文化,共同前往慕田峪长城登高踏青,参观游览天坛与景山公园,并触碰北京历史,体会当地特色文化。


JOIN US in 2024


2024年清华大学“安进学者”项目重磅启航,暂定于2024年6月7日开始,2024年8月3日结束(可能根据2024年的情况进行调整),清华安进学者项目今年仅在亚洲地区招生,致力为就读于亚洲各国的学生提供深入的学术交流机会与多元的文化平台。对国际生来说,这是一个独特的平台,一个全新的视角,能让你深入了解亚洲的多元文化。对于国内的学生,本项目不仅能提升你的专业技能,也能为你开阔全球化视角。

请抓住这个机会,让我们一起在这个国际平台上学习、成长。我们期待你的积极参与,一同开启这个令人兴奋的学习旅程。


要申请清华安进学者项目,你必须至少符合以下条件:


1.
就读于亚洲地区*授予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的学院或大学*有关亚洲国家的列表,请到安进学者项目官网查看:https://amgenscholars.com/asia-program/);
2. 在暑期项目开始时至少已经完成第一年的本科学习;
3. 在暑期课程开始前未毕业,并将在暑期课程结束后继续学习至少一个学期或一个学季。


目前报名已经开启,登陆“清华大学安进学者”项目网站获取更多信息(http://tsinghuaamgenscholars.com/amgenscholars.html#


注:报名截止日期为2024年2月1日
请注意报名时间。

有任何问题,请咨询邮箱:

amgenscholars@tsinghua.edu.cn


项目支持

住宿提供
餐费津贴
交通支持
北京&清华历史文化体验
奖学金奖励机制


项目亮点

学术界顶尖导师指导
前沿课题实验室观摩实践
清华大学各类学术交流活动
丰富有趣的社交活动
多元文化交流以及国际视野开放


招生对象

生物医药及其相关领域背景
或对生命科学和药学探究有浓厚兴趣的优秀
亚洲本科生(包含留学生)
本科二年级、三年级优先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