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招聘 | 清华大学药学院陈立功实验室诚聘博士后和科研助理

溶质载体转运蛋白(SLCs)组成了人体最大的跨膜运输蛋白家族,它们参与众多内源和外源性活性分子在各个器官内平衡和分布,被称为代谢门控。众多研究表明SLC转运蛋白的突变与各类疾病紧密相关,并有多种针对SLC作为靶点的药物成功上市,这些研究结果提示转运蛋白具有重要的生理功能和作为药物靶点的巨大潜力。陈立功实验室主要研究SLC转运蛋白的生理和药理功能,运用多种现代生物学、化学生物学手段解析它们的分子和致病机制,以及作为药物靶点的潜在开发作用。近期本实验室在Immunity, Gut, Hepatology, Nature Communications和PLOS Biology发表多篇有影响力研究成果。实验室网页:http://www.sps.tsinghua.edu.cn/cn/team/team/2016/0704/2.html

热忱欢迎有志于生物学和药理学研究的同学加入本团队。本研究组注重个人发展与职业规划,待遇优厚,并将有机会参加国内外会议及各种技能培训!本研究组科研助理将有机会攻读博士学生,前期科研助理全部转为博士生;本研究组将为博士后提供高水平的实验平台及科研环境,并按照国家和清华大学的规定享受相关的博士后待遇(包括校发薪酬、博士后公寓、子女入学入托、户籍政策等),可参见学校有关规定(http://postdoctor.tsinghua.edu.cn/),优秀者可申请清华大学“水木学者”计划 。

招聘要求:科研助理1-2人,博士后1-2人。优异的生物学、药理学背景,代谢生物学和神经、免疫学方向优先。博士后应具有基本独立科研工作能力,学术发展潜力优异,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申请方式:申请人请将个人简历,以及两名推荐人联系方式发至ligongchen@tsinghua.edu.cn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陈立功实验室博士后或科研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