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使命

清华大学药学院依托前沿科学与技术研究,旨在拓展、深化对疾病的认知,开发药学先进技术与高效的转化机制,推动创新型药物和治疗方法的研发,从而引领中国医药创新及产业升级,解决人类面临的重大疾病挑战,改善全球健康状况。

新一代药学人才的培养、领先的基础科学研究、关键技术的完善与突破、快速有效的转化,以及跨学科、跨领域、跨国家的高质量合作,是我们实现药学院使命与愿景的基石。

我们专注于培养既有精湛的专业知识,又具备实现突破性基础科研与成果转化所必须的批判性思维和创新能力的未来药学人才。我们拥有一支不断成长壮大的杰出科研团队,针对现代药学中的关键生物问题、技术挑战与重大疾病进行深入、前沿的探究,并通过建设高效、系统化的转化医学平台,开发新型药物和疗法,提出创新而有效的疾病解决方案。与国内外顶尖机构全方位合作的开展,既能保证学院最快吸收全球顶尖科学和技术手段,从而提高科研水平和研发效率,亦能扩大我校在全球生物学和药学领域的影响,最终为提高人类整体健康水平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