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 捐赠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与医药科技的进步,人类已经攻克了诸多疾病,健康状况与寿命大幅度提升。但目前,仍有很多疾病缺少行之有效的治疗方法,新的疾病也不断出现,特别是伴随着逐渐席卷全球的人口老龄化,相关疾病如心血管疾病、癌症、以阿尔兹海默症为代表的退行性疾病的压力日渐加剧。 清华大学药学院致力于解决人类面临的重大疾病挑战 – 通过全力建设、壮大一流的科研团队,进行前沿的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研究,拓展、深化对疾病的认知,开发药学先进技术与高效的转化机制,从而有效推动创新型药物和治疗方法的研发。而这些,同样需要来自有远见的慈善人士及团体的支持。无论是个人、公司或基金会,无论采用何种方式,只要您有志于资助医药事业、助力清华大学药学院达成建院使命,我们都诚挚地欢迎您成为我们重要的慈善合作伙伴! 我们将协助、配合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认真管理、使用捐赠款项;与慈善合作伙伴携手努力,实现捐赠项目对科学发现、医药/医疗、经济以及社会的影响力的最大化。

 

您的捐赠可以、但不限用于:

1)支持研究员(PI)以及他们的科学新发现

药学院拥有一支由34位科学家组成的高质量国际一流科研团队。药学院PI全部拥有国外一流科研院所的教育及科研背景,部分PI还拥有跨国药企的科研工作经验。他们已在痛觉/触觉离子通道、转运蛋白、天然药物的化学合成、药物化学、疫苗佐剂、物理药剂学、干细胞、免疫识别、化学生物学、高通量高内涵筛选等药学特定前沿领域具备了丰富的经验积累和领先的科研优势。人才发展是学院发展的根基,我们诚挚的期待您能为药学院的人才队伍贡献一份力量。更多PI详情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sps.tsinghua.edu.cn/szdw/jyxl.htm

 

2)支持应用研究及创新转化

转化研究是药学院的重要发展特色,也是实现建院使命的关键路径。创新的转化旨在打破当前基础研究与药物研发、临床医学之间的屏障,将基础研究中的新发现、新成果快速转化为新的临床药物、技术和疗法,更加有效地攻克疾病。药学院通过开展前沿的新靶点、新药物发现研究及评估工作,促进未来清华药学成果的转化。

 

3)培养未来药学人才

清华大学药学院以学生为中心,投入大量师资,致力于培养在医药研发与应用领域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新一代药学领军人才。学院不仅重视药学、医学、生物、化学、工程和信息科学等多学科知识的均衡培养,更注重个人综合能力和药学素养的强化培养,使学生知识结构合理、理论基础扎实、实践及创新能力强、发展潜能大,更是能够实现突破性科学发现和成果转化的创新型人才。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