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 科研概况

药学院在科研布局上力求契合药学发展的新趋势,着眼现代药学的五大支柱—— 小分子、生物大分子、基因、细胞疗法以及医疗器械,突破了传统药学专业的学科分类模式,在学科布局上瞄准一流、注重特色、强调学科交叉,围绕药学关键生物问题、药学关键技术研究、疾病研究与靶向治疗三个大方向开展药物发现及药学研究。涵盖了定量和系统药理学、药物基因组学、药物开发科学和医疗工程、靶点确认新技术、疾病模型、药物信息学、药物传递和制剂等当代药学研究的重要分支。

E336

目前,药学院拥有一支由33位科学家组成的国际一流科研团队,90%以上PI拥有海外一流高校或科研院所的教育及科研背景,其中多位入选国家人才项目,部分具有药物研发经验。他们已在痛觉/触觉离子通道、转运蛋白、天然药物的化学合成、药物化学、疫苗佐剂、物理药剂学、干细胞、免疫识别、化学生物学、高通量高内涵筛选等药学特定前沿领域,形成了丰富的学术研究积累,取得了系列创新性的研究成果,推动了多项原创性药物的转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