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 清华大学药学院-上海强生制药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 产学研合力助推药品监管科学学科建设
2021年5月26日清华大学药学院-上海强生制药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清华大学生物医学馆举行。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药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助推国际先进的药品监管科学学科建设。


签约仪式合影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足服务国家战略全局,为新发展格局增添新动力、开创新局面的号召,清华大学努力建设国际先进的药品监管科学学科,构建系统的药品监管科学知识体系,加强药品监管科学基础理论研究,培养卓越的监管科学领军人才,关注关键、重大、共性、难点监管问题,理论结合实际,为实现药品监管科学学科国际化和中国药品监管法治建设做出贡献。
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为支持药品监管科学学科建设,与清华大学药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本着友好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双赢”原则,充分利用全球优质的科研实力和专家资源,培养监管科学高端人才,开展药品监管科学国际交流合作,建设国际一流的药品监管科学学科,积极参与并支持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助力“2030制药强国”战略的实施。
 
签约仪式由药学院钱锋副院长主持,药学院院长丁胜教授、强生消费品亚太区法规事务部负责人李华女士致辞。
 
 
签约仪式现场
 
丁胜院长首先介绍了药学院的发展理念,特别是在国际化的药品监管科学学科建设方面的进展。丁院长指出,清华大学在大力推进交叉学科的融合发展,以清华新药创制中心为契机,未来希望在药品监管科学融合创新、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寻求重点突破。李华总监介绍了强生公司的历史和企业文化,愿与清华大学药学院共同拥抱创新,在监管科学学科建设、高端人才培养、监管科学实践基地建设、监管科学重点领域研究等方面共同携手合作。
 
清华大学法学院王晨光教授主持了“监管科学与监管能力提升研讨会”。清华大学药学院监管科学学科带头人杨悦研究员、清华大学医学院杨焕研究员、自动化系杨吉江副研究员、技术转移研究院卢爱丽研究员,药学院院长助理张雅娟、白净卫副教授、田博学助理教授,上海强生制药公司叶潮高级总监、关育红高级总监、刘小力总监等就战略合作后的具体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