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 药学院尹航教授担任知名药物化学期刊BMCL新任主编
清华大学药学院尹航教授于2022年2月出任药物化学领域老牌期刊Bioorganic & Medicinal Chemistry Letters(BMCL)主编(Editor-in-Chief, EIC),成为自BMCL创刊以来首位中国科研机构的EIC。
 
关于BMCL
爱思唯尔旗下期刊BMCL创刊于1990年。该杂志关注于化学和生物学的交叉性,尤其是创新性研究成果。创刊目的是让读者充分理解生命动态变化过程中,生物体内的分子改变,以及这些变化的分子与化学试剂的相互作用。BMCL鼓励发表有关药物化学、化学生物学和药物发现与设计的新进展和新概念。因此,在新药进入临床试验之前,该杂志仍然是科研工作者的首选学术期刊和传播媒介。

BMCL期刊(Elsevier, 2020影响因子= 2.823)
 
BMCL的创刊主编是Scripps研究院的Dale Boger教授,他是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1990年至2015年期间担任BMCL EIC,因为他的突出贡献,获得了2020年的Tetrahedron奖。之后,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UCL )的Stephen Neidle教授、Scripps研究院的Matthew D. Disney教授相继担任过BMCL EIC, 为杂志的发展做了突出的贡献,在化学生物学、药物化学研究领域颇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