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 特邀讲座 | 药学院邀请社科学院国际关系学教授达巍进行专题讲座
10月11日中午,社科学院国际关系学教授达巍老师受邀做客药学院,进行了题为“中美关系的历史巨变与当前状态”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清飞主持,药学院50余名教职工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达巍教授主要从当前中美关系所处的历史方位、中美关系巨变的三重动因、近期中美关系态势几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中美关系的历史巨变与当前的状态。达巍教授认为,主要国家力量对比之变、冷战结束后自由主义意识形态霸权的动摇、中美两国国内发展态势的变化是中美关系巨变的三重动因,中美关系以竞争性为主要特征的局面仍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我们需要以专业、复杂、系统、冷静的思维看待和处理中美关系。讲座最后,达巍教授就师生们比较关心的台湾问题、中俄美关系、朝鲜半岛问题等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与在场的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讲座在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与会师生一致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深刻认识到了中美关系的复杂性与长期性,我们要理性、冷静看待当前的中美关系与国际关系。达巍教授同时受邀担任药学院教工党支部的理论学习导师,刘清飞代表党支部向达巍教授颁发了聘书。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