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 国际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联盟(IUBMB)官方Twitter亮点推送清华大学药学院尹航教授
2021年11月11日,清华大学药学院尹航教授作为受资助科学家的“代表案例”,被国际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联盟(IUBMB)的官方Twitter推送。



IUBMB成立于1955年,由全球近80个国家的生物化学学会、研究理事会或科学院代表组成,属于国际科学理事会(ICSU)成员,宗旨是促进国际间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的研究、学术交流、教育和出版以及国际上对生物化学名词、符号和方法的标准化等。
 
IUBMB Wood-Whelan Research Fellowships成立于1983年,目的是支持青年科学家启动国际间新合作项目,提供短期研究基金,便于在实验室以外的地方进行研究和培训。2007年,尹航教授作为获奖者,受资助前往以色列威兹曼科学研究所的Yechiel Shai课题组访问学习,并启动了一系列跨膜蛋白的生物物理、生物化学以及化学生物学的合作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