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 清华大学药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本科新生导师见面会

    2022年9月23日,药学院2022-2023学年本科新生导师见面会在医学科学楼B301会议室举办。新生导师、新生班主任、本科生教务、2022级部分本科新生现场参会。会议由刘清飞老师主持。

    

    首先,刘清飞老师向与会师生介绍药学院本科新生导师设立的初衷、推行的目的和意义,并介绍了新生导师制的管理体制、运行要求等。药学院新生导师制自2013年创办并推行以来,不断改革和优化,旨在探索学生个性化成长路径,建立新型师生关系,通过导师对新生学业规划、专业指导、心理健康、科研实践、兴趣爱好、职业发展等进行引导和帮扶,帮助本科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科学合理地规划学业发展,有效指导职业发展,全面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

    之后,现场进行了导师聘任仪式,经过前期师生双向选择,我院钱锋、陈立功、刘刚、唐叶峰、郝艳丽、杜娟娟、白净卫、胡泽平、唐海东9位老师受聘为2022-2023学年本科新生导师。现场为9位导师颁发聘书。

    之后,刘刚老师、杜娟娟老师分别作为导师代表做了经验分享。刘刚老师表示,清华药学专业本科生教育为小班精英教育,学校和学院提供了最优秀的师资和最优质的育人环境。鼓励大家珍惜并使用好校内的资源,与导师、与任课教师建立良好的沟通交流机制,保证学业优先的情况下合理参加参与社团等活动,顺利实现大一年级是从“0”到“1”的重要过渡。杜娟娟老师鼓励学生保持活力、保持精气神,保持对未知科学的兴趣,了解自己的真实想法,始终牢记自己是清华的学生,是最好的学生,用最好的状态开展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副院长陈立功老师代表学院做总结发言。陈老师表示,本科新生导师制的建立,从制度上、形式上都在不断优化和丰富,学院也会大力支持,共同帮助、引导学生顺利度过一年级的生活。同时,也鼓励导师们多多设计一些对新生成长和发展更有帮助的活动,把新生导师制的工作更深入更细致的推行下去。

    最后,师生分组就进入大学生活一个月来的收获、困惑及未来的规划和期望进行交流,氛围温馨欢乐。本次新生导师见面会,为新生和导师们日后的沟通搭建了良好的桥梁,期待课堂内外师生间更多的交流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