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 2022药品监管科学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2022年12月10日-12日,由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联合清华大学药学院暨国家药监局创新药物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以及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暨北京大学APEC监管科学卓越中心共同举办的药品监管科学国际论坛成功举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


“非处方药与儿童用药监管科学”主论坛

“非处方药与儿童用药监管科学” 主论坛于12月11日举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赵军宁副局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时立强副会长主持主论坛开幕式,张伟会长和清华大学药学院钱锋院长分别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来自中国非处方药协会、毕马威咨询、欧洲自我护理行业协会(AESGP)、强生全球(录制)的专家、清华大学药学院杨悦研究员等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审评中心和评价中心的领导和专家参与了不同模块的研讨。张伟会长、北京大学药品医疗器械研究院副院长/临床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武阳丰研究员、清华大学法学院王晨光教授分别担任不同模块的主持人。

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会长 张伟

清华大学药学院院长 钱锋

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时立强

北京大学药品器械监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常务副所长 武阳丰

清华大学药学院研究员 杨悦

欧洲自我护理行业协会(AESGP) Christelle Anquez

强生全球法规事务和监管事务高级总监 Berglund Johan

中国非处方药协会秘书长 汪鳌


闭门会-主题分论坛

论坛还设了三个闭门会模块,主题涉及“药品试验数据保护相关政策研究及展望”、“创新预防用生物制品注册分类的前瞻性研究”、“疫苗监管创新试点研究”。“药品试验数据保护相关政策研究及展望“为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的立项课题成果交流,主要为了支撑《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相关条款制定提供依据。“创新预防用生物制品注册分类的前瞻性研究”关注新型单克隆抗体等非疫苗类预防用生物制品的注册分类问题。“疫苗监管创新试点研究”为主办方与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旨在探讨大湾区药械通政策拓展至疫苗领域的可行性。


青年学者分论坛

为了促进青年学者的药品监管科学研究交流,本次论坛还举办了“青年学者分论坛”,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明尼苏达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的青年学者做了交流,分论坛由北京大学武阳丰副院长和清华大学杨悦研究员主持,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的四位教授对青年学者的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

报告嘉宾风采

特邀评议专家

青年学者论坛合影留念


扫码观看青年学者分论坛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