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 清华大学-渤健达成合作协议 | 将在中国共同推进科学研发行动

清华大学与渤健宣布达成合作协议,将在中国共同推进科学研发行动。

清华大学与渤健(纳斯达克上市代码:BIIB)今日共同宣布,双方已达成一项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将共同推进神经科学、免疫学等领域的科学研发。这是渤健在中国的首个学术合作项目,旨在依托双方的优势,更好地从中国日益强大的科学创新体系中获益,并进一步增强本土研发能力。

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宏伟教授表示:“清华大学拥有国际一流的药学、基础医学和生命科学学科群。我们很高兴和渤健这样的创新型制药企业开展合作,期待双方科研人员密切互动,相互学习,并促进相关科研成果的临床应用转化。”

清华大学药学院院长钱锋教授表示:“渤健是神经、免疫等多个疾病领域创新药物研发的行业领袖,清华大学各相关院系在这些疾病领域已有广泛布局和深厚的基础科研积累,转化研究和产业合作是清华药学院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药学院非常高兴能和渤健开展全面合作,期待这一合作能够深化科学理解、产生核心技术,并且促成高质量的成果转化。”

渤健全球研发负责人(暂代)Priya Singhal表示:“我们很自豪能与全球知名的清华大学展开合作,探索神经科学、免疫学领域新的研究方向与科学创新项目。此项合作使我们能够在国内与世界一流的人才合作,发挥清华大学在药学、基础医学、生命科学及相关领域的优势,共同探索推进科学发展的新项目。”

渤健亚太区总裁温浩基表示:“中国是渤健非常重要的战略市场。这项科学合作是渤健中国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柱。我们期待与清华大学药学、基础医学、生命科学及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紧密合作,共同满足神经系统以及免疫疾病患者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根据协议条款,渤健将为清华大学符合条件的项目提供长达三年的支持,双方将合作研究、发现和开发有望应用于神经科学与免疫学领域的创新技术。


关于渤健


作为神经科学领域的先锋,渤健为全球罹患严重神经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患者探索、研发和提供创新疗法和相关方案。渤健是 Charles Weissmann、Heinz Schaller、Sir Kenneth Murray 与诺贝尔奖获得者 Walter Gilbert 和 Phillip Sharp 携手在 1978 年成立的全球首批生物技术公司之一。当前,渤健拥有领先的治疗多发性硬化的药物组合,推出了第一个批准用于脊髓性肌萎缩症的治疗药物,以及全球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获批的针对阿尔茨海默病明确病理机制的治疗药物。

渤健也致力于提供先进生物制剂的生物类似药,并专注于推进业内最多样化的神经科学领域的产品管线,致力于在患者亟需满足医学需求的治疗领域,引领治疗标准的变革。

2020年,渤健启动一项长达20年,投入2.5亿美金的计划,旨在应对各项紧密相关的人类挑战,例如气候、健康与和平等。名为“健康气候,健康生活”的这项行动计划旨在削减公司在各项运营中的矿物燃料使用,与知名组织机构携手推动科学进步,改善人类健康,支持弱势群体。


关于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的前身清华学堂始建于1911年,1912年更名为清华学校。1928年更名为国立清华大学。改革开放以来,清华大学逐步确立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长远目标,进入了蓬勃发展的新时期。目前,清华大学共设21个学院、59个系,已成为一所设有理学、工学、文学、艺术学、历史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医学和交叉学科等12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

面向未来,清华大学将秉持“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行胜于言”的校风,坚持“中西融会、古今贯通、文理渗透”的办学风格,致力于中国社会的福祉和世界发展。作为中国最著名和最有影响力的大学之一,清华大学致力于培养全球公民,他们将在当今世界茁壮成长,成为未来的领导者。通过追求最高水平的教育和研究,清华大学正在开发创新的解决方案,帮助解决中国和世界的紧迫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