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 细胞影像平台双光子显微镜培训
双光子显微镜是结合了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和双光子激发技术的一种技术。在激光扫描显微镜的基础上,双光子显微成像技术以红外飞秒激光作为光源,深入组织内部非线性地激发荧光,双光子成像能减小激光对生物体的损伤。可以对固定组织样品进行深度成像、活体样品各个部位(eg.眼睛、脑、肝脏、肺脏、血管、皮肤等)深度成像、特殊材料(具有双光子特性的材料及样品)样品的成像并且具有高空间分辨率,适合长时间观察。因此,双光子显微镜比单光子显微镜更适合用来观察厚标本、更适合用来观察活组织。
 
培训仪器:双光子显微镜
培训内容:双光子显微镜基本原理、开关机基本操作、如何进行图像采集及参数设置、双光子显微镜样品处理、拍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拍摄出高质量的图像及后期图像分析。
培训时间:2018年12月18日(周二)9:00-11:00
培训地点:清华大学郑裕彤医学楼E225
联系方式: 62772736,62783170 张老师
报名方式:点击链接http://ovuxolhzjiic1vsx.mikecrm.com/gfpAmHi
                  或扫描二维码
注:1.本学期细胞影像平台会组织多次小型免费上机培训,为保证培训效果,每次培训人数上限为5名,报完为止。报名较晚的用户可以顺延至下一次培训。
       2.培训费用:校内免费,校外收机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