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 药学交叉科学讲座 | 第二讲:混合过程可视化及药物纳米颗粒制备
主题
混合过程可视化及药物纳米颗粒制备
 
摘要
在化学品的生产过程中,流体混合往往对反应效果产生重要的影响。本报告首先从一个涉及毫秒级反应的工业实际案例出发,介绍从传统搅拌釜向喷射反应器发展的研发过程,通过可视化揭示毫米级液膜的流体混合过程指导高效混合器/反应器的结构设计。进而,我们将混合空间缩小至百微米甚至更小尺度,在微通道和微液滴内,通过反溶剂沉淀方法实现了多个药物的纳米颗粒制备。
 
主讲人
 
程易  教授
 
清华大学化工系
多相催化反应器、微尺度反应器、低温等离子体化学、先进的多相流测量技术、离散颗粒模拟
 
讲座安排
 
时间:4月4日 11:30-13:00
地点:医学科学楼B321
主持:钱锋 研究员
 
报名方式
 
长按下方二维码快速报名

 
注:场地有限,学生限报10人,先报先得,报名结果以短信通知为准。
 
 
药学院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介绍
 
药学交叉科学讲座
清华大学药学院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之一,每月举行一次。活动将邀请本学院和兄弟院系从事药学及交叉学科领域研究的教授、研究员围绕其核心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开展主题分享,主要面向本学院教研、研究及教学系列的老师及部分药学院及兄弟院系学生。本活动旨在搭建起一个校内药学研究领域的交流平台,促进药学院及兄弟院系相关研究方向科研人员间的相互了解,增加多方科研的合作机会,并充分发挥各院系间的协同作用,为科研工作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药学名家讲坛
清华大学药学院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之一,每月举行一次。活动将邀请药学领域国内外顶尖研究水平的知名学者、工业界杰出科学家,给校内药学相关研究方向的教师和学生解读药学研究的最前沿理论,交流最先进技术,展现大师风采。活动旨在提升药学院师生的基础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使药学院紧跟国际药学领域进步的步伐,把握最新学科发展动向。
 
药学名家讲坛第五讲预告
 
主题:待定
主讲:管又飞教授 - 大连医科大学
时间:4月19日(具体时间待正式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