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 微量热泳动分子互作仪(MST)培训通知
各位老师同学,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纯化鉴定及制备平台的微量热泳动分子互作仪(MST)已经安装调试完毕,将于2017年3月1日进行公开培训和样品试用,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与。

MicroScale Thermophoresis (MST, 即微量热泳动 ),通过检测分子在微观温度梯度场中的运动来精确定量分子间的相互作用,具有样品用量少、检测速度快(15min)、操作简单等优点。现提供两种型号的仪器进行试用:
NT.115:通过外加荧光来进行检测,适用于几乎所有类型的结合。需要互作分子中的一个带有可以检测的外加荧光,公司为用户提供可用于标记蛋白的标记试剂盒,用户也可以使用带有荧光标记的核酸、多肽以及荧光融合蛋白作为荧光分子。

NT.labelfree:通过蛋白內源紫外荧光进行检测,无需外加荧光;适用于蛋白与无內源紫外荧光分子(如某些化合物、糖类、离子、不含芳香族氨基酸的多肽等)之间的互作。

培训时间:2017.3.1
 上午   9:30 11:30   MST仪器技术讲座   
 下午   13:30 17:00  MST实验操作指导  
培训地点:医学科学楼C301(上午)    郑裕彤医学楼E211(下午)
主讲人:MST应用专家 罗辑博士
注:如有样品测试需求,请于2.22日前联系平台工作人员,以便安排实验。
联系方式: 褚文丹  62772174  chuwendan@biomed.tsinghua.edu.cn
 
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
 纯化鉴定及制备平台
2017.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