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 2016年清华大学药学院暑期夏令营通知
2016年清华大学药学院夏令营通知

清华大学药学院成立于2015年12月,科研方向涉及到药物化学、肿瘤药理学、离子通道与痛觉药理学、毒理学,药物制剂及药物递送,等药物研发中的关键领域。药学院引进了一批在国际著名科研机构和制药企业工作过,卓有成果的青年学者,新引进Principal Investigator(PI)中有12人入选中组部“青年千人和千人计划”。清华大学药学院发展的长远目标是为新药研发培养人才,并且在清华建设一个世界一流的药学研究中心。为此,药学院的科研工作和研究生培养将根据新药研发多学科合作的特点,充分利用清华大学化学系、生命学院、工程学科等科系的师资力量及科研资源,力争将药学研究生培养为视野广阔,知识渊博,适应未来我国新药创制工作的综合人才。

 
为增进外校药学相关专业优秀本科生与清华大学药学院教授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并为初步选拔有潜质的优秀学生成为清华大学药学院的“推免研究生”,我们将于2016年7月2-3日举办“2016年清华大学药学院暑期夏令营”。
 
一、申请条件
 
1.药学、化学、生命科学、及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学生(2017年毕业)
 
2.具有从事药学,包括药理学、药物化学、药剂学等领域研究工作的志趣。
 
 
二、 申请流程
1.在清华大学药学院网站http://www.sps.tsinghua.edu.cn/下载“2016年清华大学药学院暑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2016年清华大学医学院药学系夏令营申请表)。
2.将申请表、个人简历、成绩单、专业和综合成绩排名,至少一封专家推荐信(附件2:2016年清华大学医学院药学系暑期夏令营专家推荐信),获奖证书复印件等申请材料合并成pdf格式,发送至tsps_a@tsinghua.edu.cn
3.资格审核工作将于6月15日结束。届时清华大学药学院网站公示营员名单,入选者也将收到录取邮件。
 
三、活动安排
 
时间:2016年7月2日-3日 地点:清华大学医学科学楼B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