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药学人 | 清华大学药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2017年6月12日,我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在医学科学楼B321和B323两个答辩地点分别展开,此次答辩会,我院成立了专业的答辩委员会,并邀请医学院、化学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自动化系的老师组成答辩评委团,统筹安排答辩工作,确保答辩会圆满完成。
 
        今年,我院共有15名本科毕业生。论文主要涉及药物合成新方法、靶向制剂制备、生物信息学等多方面的内容,答辩学生们通过PPT汇报的形式向答辩教师展示自己的毕业设计成果,答辩教师就毕业设计的关键问题、与问题相关的专业知识、基础理论等方面进行提问,了解学生掌握知识和解决问题的情况。在教师提问和学生答辩过程中,学生们表现出较好的应答能力,答辩教师的提问和点评也让参加答辩会的同学受益匪浅,整个答辩过程严肃有序,进展顺利。学生完成答辩后,答辩老师进行现场打分。



       毕业生撰写并答辩毕业论文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毕业生论文答辩全面检查了学生毕业论文工作情况,考查了学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学生的独立实践和综合分析能力。对于毕业生总结大学学习、增加就业成功率和进一步深造学习提供了良好基础。
 
       毕业论文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师生交流信息的过程。不仅学生可以从答辩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而且答辩老师也可以从有独特见解的学生论文中得到启迪。同时意味着这学生们本科学习生涯的结束,全新阶段的学习生活的开始。
 
       每位学生在答辩的最后环节,都向大学四年来给予他们教诲、帮助和支持的老师同学们表达由衷的感激和谢意,述说了对大学四年生活的留恋和不舍,同时也坚定了对未来更高追求的信心。


 
       本届毕业生中70%的学生选择出国深造,大部分同学都已收到满意的offer,如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Dartmouth College等等多所国际名校攻读药学、生物医学、生物信息学及相关学科的博士或硕士学位。另外20%的同学选择本校读博,10%的同学选择就业。
 
       至此,这场清华园的青春之约即将散场,迎接他们的将是全新的挑战和体验,只愿他们未来的路上走的更高,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