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药学人 | 张馨怡,周镜天荣获清华大学2015-2016学年度“高通奖学金”
张馨怡,清华大学2015-2016学年度“高通奖学金”获得者。本年度清华大学共有50名学生获得此奖,奖金3000美金。张馨怡2012年考入清华大学药学院,就读于药2班药学专业。经过4年的成长历练,本科毕业后将去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University of Texas Southwestern Medical Center), 攻读BME PhD。
 
获奖情况
2013.10      清华大学综合奖学金           清华大学
2013.05      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清华大学校园选拔赛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委会
2013.12      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非物理A类一等奖           北京物理学会
2014.05      清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
2014.11      iGEM国际遗传机器比赛银牌   iGEM组委会
2014.12      学科竞赛优秀奖                   清华大学
 
发表论文:
Intranasal and oral vaccination with protein-based antigens: advantages, challenges and formulation strategies. Protein Cell. 2015 Jul; 6(7): 480-503.
 
Viscosity-Lowering Effect of Amino Acids and Salts on Highly Concentrated Solutions of two IgG1 Monoclonal Antibodies. Molecular Pharmaceutics. 2015 Nov 12. [Epub ahead of print]
 
 
获奖感言:
能获这个奖真的特别开心。这里,首先要特别感谢钱锋老师和王淑静师姐,在实验室中他们对我的帮助特别大。钱锋老师在平时的实验讨论中总给我很大启迪,还在我申请PhD的时候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与帮助;王淑静师姐带领我在实验室的成长,教会了我许多实验技术,还以身作则的让我明白了认真、细致、努力在实验室的重要性。实验室的其他师兄师姐让我在实验室的时光更加快乐,非常感谢他们!
科研的道路还很长,我还刚刚起步。今后的博士生涯,我定会更加努力!
 
 
周镜天,清华大学2015-2016学年度“高通奖学金”获得者。本年度清华大学共有50名学生获得此奖,奖金3000美金。周镜天2012年考入清华大学药学院,就读于药2班药学专业。经过4年的成长历练,本科毕业后将前往基因组学领域极负盛名的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攻读博士学位。
 
获得奖项:
2016年6月 高通奖学金
2016年5月 清华挑战杯三等奖
2015年10月 恒大奖学金(学业优秀奖,科技创新优秀奖)
2015年6月 北京市挑战杯一等奖
2014年10月 学业优秀奖,专业优秀奖
2014年5月 诺维信生命科学文化节三等奖
 
发表论文:
1. Li, J.*, Zhou, J.*, Ma, Z., Shi, M., Phanstiel, D., Yuen, R., Merico, D., Li, G., Wang, H., Deurloo, M., Li, Q., Zhou, B., Cheng, Y., Hallmayer, J.F., Urban, A.E., Feng, Z.P., Scherer, S.W., Pletcher, M.T., Snyder, M. Deciphering the Non-Coding Regulatory Landscape in Autism Spectrum Disorders. Nature. Under Review.
2. Zhang, S., Zhou, J., Hu, H., Gong, H., Chen, L., Cheng, C., & Zeng, J. (2015). A deep learning framework for modeling structural features of RNA-binding protein targets. Nucleic acids research, gkv1025.
3. Pan, Y., Dong, Y., Zhou, J., Hallen, M., Donald, B., Zeng, J., & Xu, W. (2016). cOSPREY: A Cloud-Based Distributed Algorithm for Large-Scale Computational Protein Design.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Biology. In press. 
 
获奖感言:本科四年让我受益匪浅,在这里,我收获了生物医药的基础知识,较早熟悉了科研环境,传承了认真严谨精益求精的清华精神。药学院给我们提供了宽松自由的环境,老师与学生频繁沟通氛围融洽,让我在追求自己兴趣时得到了许多指点。同时,在这里我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享受着在知识的殿堂中共同奋斗共同进取的快乐,今后大家将走向各个领域,而这段经历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