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药学人 | 清华大学药学院本科生伍木子悦同学入选2017年斯坦福本科生访问研究者项目
        2017年斯坦福本科生访问研究者项目(Undergraduate Visiting Research Program,简称UGVR)录取结果近日公布,在可供申请的18个岗位中,清华大学被录取14人,其中,药学院2014级本科生伍木子悦同学成功入选。

        斯坦福大学本科生访问研究者项目由斯坦福大学发起,旨在吸引中国优秀本科生与斯坦福大学师生共同开展研究工作,为斯坦福大学的美国学生和最优秀的中国学生搭建沟通的平台。

  该项目面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台湾大学优秀本科学生开放18个名额进行申请,入选学生可在斯坦福工学院教授实验室进行为期10周的暑期研究项目,研究领域可涉及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机械工程、生物工程、电子工程、化学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学科领域。

  斯坦福本科生访问研究者项目在我校已有6年招募历史。在过去6年中(2012-2017),我校共有79名同学入选该项目,占总录取人数的72.4%,在4所高校中优势明显。同时,大批同学在研修中脱颖而出,取得优秀成果。

  2016年,我校到斯坦福大学进行科学研究的14名学生表现优秀,得到斯坦福大学指导老师们的广泛认可,共有3名学员在研修期间在国际顶级会议发表论文,在投稿论文6篇。 
​       
药学是清华大学下一阶段重点发展的学科之一,学校致力于全面提升在生物医药领域的科研实力、办学层次与学科建设,发挥其应有的国际影响力,争取为全球公共卫生和医药健康事业做出重大贡献。此次我院伍木子悦成功入选2017年斯坦福本科生访问研究者项目,将为清华药学学生与美国学生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此次合作项目也必将推动我院在药物研发和人才培养领域的重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