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药学人 | 药学院药4班荣获2015-2016学年度清华大学优良学风班
       药4班是清华大学药学院大三年级本科班,共有14名同学,包含一名澳门同学,其中党员一人,申请入党并进行党课学习9人。药4班的同学们在过去近三年的学习生活中,一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把追求卓越作为每个人的奋斗目标。

 
专业学习

药4班积极开展“两人结对活动”,组内组间互助学习,对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做到发现即处理,大大降低了后期学习的难度,也为考试周的复习减少了负担。这种方式让学习从制约同学们得到荣誉的绊脚石变成了同学们引以为傲的金奖章。去年,共有8位同学获得奖学金,占班级比例的57.1%,这项数据在医学院-药学院排名榜首。
 
各类竞赛

药4同学积极参加各项竞赛活动,在物理竞赛,数学竞赛,生命科学文化节,创意大赛,金融协会行业研究大赛等赛事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其中蔡季桐同学荣获三十二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非物理A类三等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以及清华大学创意大赛三等奖。
 
科研热情

对科研的热情是药4班的一大亮点。在过去一年中,药4班的同学全部进入实验室学习,其中有10位同学或参与或主持了SRT项目,占班级人数的71.4%。黄越冬同学入选了清华大学本科学术推进计划,周佳苇同学入选星火计划。
 
思想建设

药4班共有8名同学申请入党。党课小组在党员思想先锋的带动下,积极组织各种党课活动,在大一年级时荣获清华大学优秀党课小组称号,在大二年级的院系求索杯中,也得到了医学院-药学院二等奖的好成绩。
 
文体及社会工作

药4班同学把追求卓越,勇于学习的态度和热情带入了各项活动中。其中共有12同学参与了医学院-药学院第一届联合学生节的演出和筹备工作。在学习之余每周举办一次羽毛球练习,集体参与了“鸿翔杯”以“排山倒海”两次班级排球赛,并在鸿翔杯中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
 
药4班积极向上、学风优良的班风影响着班级的每一位同学,大家在一起生活和学习的经历定会成为日后他们的宝贵财富和珍贵记忆。以此也鼓励其他班级,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每位同学都会迎来累累硕果,让青春和集体一起绽放。


历年班级获系以上表彰 2014-2015年医学院优秀党课小组
2014-2015年清华大学优秀党课小组
近一年班级个人获奖情况 2015 三十二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非物理A类三等奖 蔡季桐 宋词
2015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 蔡季桐
2015 清华大学创意大赛三等奖 蔡季桐
2016 清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周甜甜
2016 国家奖学金 黄越冬
2016 清华之友-恒大奖学金 宋词 许乾威
2016 清华之友-大连业建奖学金 蔡季桐 周佳苇 尹一铭
2016 清华之友-光华奖学金 李仲勃
2016 清华之友-黄松益何善衡奖学金 周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