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招聘 | 清华大学药学院唐叶峰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清华大学药学院唐叶峰课题组主要从事天然产物导向的有机合成、药物化学和化学生物学研究,现因课题需要,拟招聘博士后1-2名,具体内容如下:

研究方向
有机合成化学、药物化学

应聘条件
1)申请者应在3年内获得有机合成或药物化学专业的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岁,符合清华大学博士后入站标准;
2)申请者应对有机合成和药物化学专业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刻苦钻研,责任心强,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交流能力;
3)申请者应在有机合成或药物化学相关期刊上发表过较高水平的科研论文。

工作待遇
享受国家和清华大学规定的正常待遇(包括校发薪酬、博士后公寓、子女入学入托、户籍政策等,具体细节可参见学校有关规定);对于特别优秀的候选人,课题组将予以额外津贴补助(面议)。在此基础上,支持入选者申请国家“博新计划”、清华“水木学者”、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博士后支持计划以及各类科研项目(如博士后基金、国自然基金青年项目等)。

申请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包括学历、工作经历、发表文章等)及2名推荐人(含博士导师)的联系方式通过电子邮件发至:yefengtang@tsinghua.edu.cn, 邮件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
 
合作导师简介
(详情参见http://www.sps.tsinghua.edu.cn/cn/team/team/2016/0704/9.html

唐叶峰教授长期从事“功能导向的合成化学”,即以具有新颖化学结构和重要生物活性的天然产物或药物分子作为研究对象,通过发展新策略和新反应,实现目标分子的高效和多样性合成;在此基础上,围绕所获得的活性分子开展药物化学和化学生物学研究,为发现具有应用转化前景的新药物、新靶点和新机制提供物质基础和技术支持。在上述研究理念指导下,唐叶峰课题组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原创性和系统性的研究成果,系统解决了多个家族天然产物的多样性合成问题,为研究其生物功能和药用价值提供了必要的物质保障和技术支持。迄今为止,共发表SCI论文70余篇,其中在清华独立工作以来作为通讯作者发表论文50余篇(影响因子大于10的一流期刊14篇)。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中国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 清华-拜耳研究员奖和清华-杨森研究员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