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招聘 | 清华大学药学院招聘监管科学方向博士后公告
一、简介
清华大学药学院成立于2015年,依托清华强大的综合优势,汲取生命科学、基础医学、化学、生物医学工程、化学工程、材料科学、信息科学、监管科学等药学相关学科的雄厚基础,在人才培养上遵循“追求卓越、促进转化、国际接轨、世界一流”的整体要求,大力引进潜力突出的年轻科学家,为国家培养顶尖药学科研人才。2016年初,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合在北京成立“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致力新药的转化开发。2018年,创建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2021年,获批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创新药物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
为建设国际一流的药品监管科学学科,培养高端药品监管科学研究人才,现公开招聘博士后、科研助理、青年学者,均要求为全职人员。

二、招聘人员及要求
博士后4名
1. 35岁以下,博士毕业3年以内;
2. 医学、药学专业背景均可,获得临床药学、社会与管理药学、药事管理学、药物经济学硕士或者博士学位者优先,或者具有相关研究经验或者兴趣者;
3. 发表过高水平科研论文,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4. 愿意投入药品监管科学新兴学科研究工作,具有创新精神、踏实且执着,研究基础良好,思路开阔,具有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沟通表达能力。

三、薪资待遇
清华大学博士后标准薪酬;可申请国自然、博士后、北自然等基金项目,水木学者计划等支持。享受清华大学规定的博士后待遇(包括博士后公寓、户籍政策等)。

四、博士后合作导师
杨  悦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药学院药品监管科学学科带头人
丁  胜  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药学院院长
钱  锋  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药学院副院长

博士后研究方向及培养方案待申请者面试通过并录取后与导师和培养团队协商后确定。

五、工作内容
1. 在国内顶尖监管科学领域导师和国际协作导师指导下开展监管科学研究,包括基因治疗、细胞治疗等创新药物监管科学、仿制药与生物类似药监管科学、临床试验优化设计、疫苗监管科学、中药监管科学、药物警戒方法等领域开展研究;
2. 参与国家重大项目、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委托的研究项目,发表高水平的研究论文;
3. 协助导师开展药品监管科学学科建设和国际交流合作有关的工作;
4. 工作地点:清华大学生物医学馆;

六、申请方式及流程
请将详细简历(包括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学术积累等)发送至以下邮箱:zhuangqili@tsinghua.edu.cn,联系人:李壮琪。
请在邮件主题中使用“姓名+2022年清华大学药学院博士后/科研助理/青年学者申请”的格式。
申请人经过初步遴选后,将安排面试,面试合格者录取。

七、团队风采展示
 罗兴献  博士后
沈阳药科大学/临床药学  博士毕业
中国药科大学/临床药学  硕士毕业
2021年9月博士毕业加入清华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有幸获得合作导师杨悦教授悉心的指导。药品监管科学研究以问题为导向,需要研究者具备战略思维、监管路径思维、程序思维、科学思维,我从临床药学转入监管科学,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在研究中,极大地激发了我对药品监管科学的热爱。我主要参与了临床试验优化设计、与注册有关的知识产权保护等重大项目研究,体会登高望远的战略思维,重新审视制约我国药物研发创新的关键卡脖子问题,我深信我们研究的意义和价值。欢迎优秀的师弟、师妹们加入我们清华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团队!

杨景舒  博士后
清华大学 药物化学  硕博连读毕业
2020年7月加入,从药物化学转入监管科学研究,我面临诸多挑战,一年多来,我庆幸我的正确选择,监管科学是前沿学科,也正是我国制药强国发展中能够解决系统性问题的新兴学科。在这里,我领略到了带着使命感的宏观思维、科学分类思维、逻辑思维,学会了化繁为简、大道至简的监管路径思维。在学习中,我也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感受到交叉学科的魅力!在这里,可以得到导师1V1培养,在入门阶段理清思路,在深入研究阶段融会贯通,提供更大的舞台,实现个人理想,争做“梳齿型”人才!梧桐树已栽,静待凤凰来。

李壮琪   科研助理
沈阳药科大学 药事管理学  本硕毕业
2021年硕士毕业后加入清华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团队,现为杨悦研究员的助理。我一直追随杨悦教授,在药品监管科学和政策领域不断进取。监管科学研究充满了哲思和乐趣。随着生物医药行业发展日新月异,监管科学和政策更新迭代,每一天我都在突破自己的认知局限,研究的过程让我内心非常的充实和丰富!在美丽的清华园,我们潜心研究,解决一个个现实问题和政策卡点,为自己的青春感动,也为正在做的各项研究心潮澎湃!
欢迎各位志同道合之士加入我们!让我们一起做药品监管科学和政策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建设者!

吴亦凡  青年学者
广东药科大学 药品流通与管理 硕士在读
中国药科大学 药剂学 本科毕业
2021年9月加入清华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团队后,实现了我一直以来想要深度参与医药事业改革,实现社会价值的人生目标。在涉及机构改革、疫苗法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等领域的多元化研究中,坚实了我的药品监管科学的基础知识,拓宽了国际视野,提升了我的科研方法论水平。
在这里,我们与国家部委,国内外顶尖医药企业,盖茨基金会等世界性组织,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合作、交流,有机会亲身参与法规文件制定和论证过程、草拟两会提案,深刻理解监管战略、理念、制度、路径、程序、科学的关系,我切身感受到个人素养、知识、能力和自信的提升!
坚持科学性,为我国医药事业的良性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不放弃任何一个患者群体,是我在这里学到的科学精神,欢迎更多有志之士加入我们,一起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杜鑫  青年学者
沈阳药科大学 药事管理学 硕士在读
沈阳药科大学 药事管理学 本科毕业
2021年7月正式加入清华大学药学院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我也是一直追随杨悦教授,快乐成长!在杨悦教授的带领下,药品监管科学不再只是个模糊的概念,呈现课题研究、学术研讨、政策解读、统计模型的多元化。这里有最具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研究和不断探索;这里我受到顶尖专家学者的言传身教,与敢于创新,乐于挑战的同龄人一道,突破自我,真正实现“不可能”!
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为潜心研究、敢于创新、乐于挑战的年轻人提供了不一样的平台。坚信你我的选择,收获欢笑与感动,吾辈上下求索,无问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