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招聘 | 清华大学药学院田博学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清华大学药学院田博学课题组成立于2020年6月,主要致力于计算化学和计算生物学方向的研究。拟招聘生物信息学方向博士后1-2名,不设申请时限,招聘信息长期有效。
 
团队介绍:
课题组PI:田博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田博学于2020年6月加入清华大学药学院,以及教育部生物信息学重点实验室。田博学2008年本科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2009年硕士毕业于瑞典厄勒布鲁大学。2012年10月博士毕业于爱尔兰国立大学-高威,师从Leif A. Eriksson。2013年2月进入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 Matthew P. Jacobson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本课题组开发并且应用计算化学、计算生物学等方法,解决药学相关领域的关键问题,目前团队中有博士后1人,博士生7人,注重学科交叉。
 
主要研究方向:
1)基于量子化学和人工智能的生物化学反应计算器;
2)基于多组学数据建立全细胞模型;
3)AI制药;

招聘岗位:
生物信息学博士后 1-2名
负责转录组学、蛋白组学等生物信息的分析,并进行药物设计。其职责包括:实验开展、论文撰写与投稿、基金申请与结题等一系列研究工作。
 
职位要求:
1. 具有生物信息学、药学和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 有较强的编程基础及生物信息学基础,拥有深度学习背景的优先考虑;
3. 在生物信息学相关杂志或会议发表科研论文1篇以上;
4. 具备良好的学术诚信、道德品质、沟通能力、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强烈的进取心。
 
薪资待遇:
薪酬与福利待遇等按照清华大学博士后的标准薪酬和待遇相关规定执行(清华大学提供博士后公寓;子女入园/学;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享受出站个人及家属的北京市户口迁移);
对于积极进取、有潜力的优秀博士后,我们将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面议);
团队支持博士后申报相关博士后基金(如国家“博新计划”、清华大学“水木学者”、以及清华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博士后”等支持计划);
团队支持申请博士后相关经费(如清华大学博士后基金、基金委青年项目等);
工作时间相对自由,团队支持博士后研究期间参与有关国际合作研究与交流、参加学术会议。
 
申请方式:
有兴趣者请将个人简历、研究工作经历、及可证明科研能力的其他相关电子文件,发送至:boxuetian@mail.tsinghua.edu.cn。
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博士后+姓名”。即日起接受申请,本招聘信息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