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招聘 | 清华大学张永辉课题组-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GHDDI) 联合培养博士后招聘
课题组介绍
张永辉实验室一直致力于胆固醇代谢领域药学新研究方向的开拓、新药物分子的发现及新型疾病治疗方案的探索。在Cell、Immunity、Cell Discovery、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PNAS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在国际上首次提出甲羟戊酸通路是疫苗佐剂/免疫治疗的药物靶点;揭示了γδT细胞抗原识别的机制。这些研究既从科学层面上揭示了脂代谢对免疫识别的影响,也为疫苗产业及异体细胞治疗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产生了广泛的国际影响力。
 
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GHDDI)于2016年在北京成立,是由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清华大学和北京市政府联合创办的一所独立运营、非营利性质的创新药物研发机构,也是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在国内科技领域的首次实践。通过汇聚世界顶尖资源、发挥中国特色优势,GHDDI致力于开发引领性的新药研发能力和创新转化技术,为攻克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贫困人口面临的重大疾病挑战、改善全球健康作出贡献。
 
因科研需要,联合招聘博士后2-3名,从事新型抗感染策略及新型抗感染药物开发等方面研究,协助推动基础科研到转化应用的工作。

工作待遇
在清华大学校定博士后工资待遇以外,根据工作经验和能力可以额外享受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年薪式津贴。可以支持申请国家“博新计划”、清华“水木学者”、以及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博士后支持计划。

应聘条件
1、具有药物化学、药理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及结构生物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35岁以下;具有抗感染药物研究、结构生物学等相关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2、近3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过研究论文,符合清华大学博士后入站标准;
3、热爱科研工作,刻苦好学,学风端正,责任心强,具备团队合作精神;
4、能够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具有扎实的免疫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蛋白质功能研究等专业知识与实验经验,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
5、具备较好的英语沟通、阅读和写作能力。

申请方式
将详细简历(包括学历、工作经历、发表文章等)和研究经验自述及2-3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通过电子邮件发至:zhangyonghui@mail.tsinghua.edu.cn。(邮件标题注明:博后应聘+本人姓名)
符合者将通过E-mail或者电话通知参加面试。
本招聘长期有效,欢迎志同道合、踏实能干者应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