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招聘 | 清华大学药学院招聘监管科学方向青年学者公告

简介

自2009年设立药学本科学位授予点,2012年建立药学系,2015年12月正式建院,药学院依托清华强大的综合优势,汲取生命科学、基础医学、化学、生物医学工程、化学工程、材料科学、信息科学等药学相关学科的雄厚基础,大力引进潜力突出的年轻科学家,为国家培养顶尖药学科研人才。2016年初,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合在北京成立“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致力于新药的转化开发。2018年,创建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2021年,获批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创新药物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为建设国际一流的药品监管科学学科,培养高端药品监管科学研究人才,现面向在读博士和硕士公开招聘青年学者。


监管科学团队组建短短两年时间内,已在国际期刊共发表6篇SCI论文,其中中科院一区论文4篇,均为相关领域顶刊。中文北大核心期刊论文25篇。聚焦药品监管科学领域的前沿问题,完成和在研各类研究和捐赠类合作项目二十余项。项目来源包括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国内顶尖药企和跨国制药公司等等。


随着团队发展,我们已经确立了清华监管科学学科的特色和方向,先后与国内外其他高校联合培养10余位青年学者,有2位已拟录取继续攻读清华大学药学和公共卫生专业博士学位。未来,希望招收有相同的研究志趣和理想的优秀青年人才加入我们,共同为中国的药品监管科学学科发展努力奋斗,助力中国制药强国远景目标的实现。


招聘人员及要求

青年学者4-6人

研究方向一:创新先进疗法(基因治疗和细胞治疗等)的监管科学研究

研究方向二:复杂临床试验设计研究

研究方向三:真实世界数据支持药品监管决策研究

研究方向四:仿制药与非处方药监管科学研究

研究方向五:药品数据保护与专利保护协同政策评估研究

研究方向六:疫苗等创新生物制品的监管研究


基本要求:

1、临床药学、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社会与管理药学(药事管理学)以及生物学、医学相关专业硕士/博士在读。

2、能够证明具备在导师指导下开展交叉学科研究的能力。

3、具备数据库建立、数据处理,统计分析等软件使用经验。

4、具备良好的英文水平。

5、严谨、敬业、踏实,愿意在新的研究领域投入时间和精力。


待遇

    享受必要的科研和生活补助,不低于在企业的实习补助水平。


工作地点

    清华大学生物医学馆


申请方式及流程

请将详细简历(包括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学术积累等)以及相关证明材料(英文水平、发表论文)发送至以下邮箱:zhuangqili@tsinghua.edu.cn,联系人:李壮琪。

请在邮件主题中使用“姓名+2022年清华大学药学院青年学者申请”的格式。

申请人经过初步遴选后,将安排面试,面试合格者录取。

本次青年学者招聘的简历接收截至日期为2022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