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招聘 | 清华大学药学院招聘监管科学方向博士后公告

一.简介

自2009年设立药学本科学位授予点,2012年建立药学系,2015年12月正式建院,药学院依托清华强大的综合优势,汲取生命科学、基础医学、化学、生物医学工程、化学工程、材料科学、信息科学等药学相关学科的雄厚基础,大力引进潜力突出的年轻科学家,为国家培养顶尖药学科研人才。2016年初,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合在北京成立“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致力新药的转化开发。2018年,创建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2021年,获批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创新药物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为建设国际一流的药品监管科学学科,培养高端药品监管科学研究人才,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博士后,要求为全职人员。


监管科学团队组建短短两年时间内,已在国际期刊共发表6篇SCI论文,其中中科院一区论文4篇,均为相关领域顶刊。中文北大核心期刊论文25篇。聚焦药品监管科学领域的前沿问题,完成和在研各类研究和捐赠类合作项目二十余项。项目来源包括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国内顶尖药企和跨国制药公司等等。


随着团队发展,我们已经确立了清华监管科学学科的特色和方向,希望招收有相同的研究志趣和理想的优秀青年人才加入我们,共同为中国的药品监管科学学科发展努力奋斗,助力中国制药强国远景目标的实现。


二.招聘人员及要求


博士后3-4名


研究方向一:复杂临床试验优化设计及实施研究


主要研究内容:全球复杂临床试验设计(适应性设计等)方面的前沿理论和方法,结合已上市和在研创新药物开展的各类复杂临床试验优化设计开展研究,探索适合抗肿瘤药物、疫苗等领域的复杂临床试验设计的创新方法,研究我国应用复杂临床试验设计的策略和路径。


研究方向二:支持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决策的真实世界证据研究


主要研究内容:真实世界数据是一种不同于随机对照试验的控制试验条件下的数据来源,真实世界数据如何转化成真实世界证据支持药品和医疗器械的监管决策,真实世界证据支持监管决策的方法论、科学逻辑、监管考量等,探索真实世界证据在药品和医疗器械领域应用的创新方法,研究我国未来开展真实世界研究的策略和路径。

基本要求:

1、获得临床药学、生物统计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博士学位,博士毕业三年以内,年龄35岁以下。

2、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3、具备数据库建立、数据处理,统计分析等软件使用经验。

4、严谨、敬业、踏实,愿意在新的研究领域投入时间和精力。


研究方向三:创新先进疗法药物的监管新方法、新路径研究


主要研究内容:基因治疗、细胞治疗、再生医学等先进疗法药物是未来治愈疾病的希望所在,但是这类药物不同于传统的药物研发和生产过程,难以纳入原有的监管路径,需要探索新的监管路径和监管模式、方法。该方向从创新和科学的视角研究先进疗法药物的监管问题,为中国在该领域的创新与监管提供全新的解决路径。

基本要求:

1、获得生物学、医学、药学博士学位,博士毕业三年以内,年龄35岁以下。

2、原有的研究方向与先进疗法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有紧密的联系。

3、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4、具备数据库建立、数据处理,统计分析等软件使用经验。

5、严谨、敬业、踏实,愿意在新的研究领域投入时间和精力。


合作导师:


杨  悦  清华大学药学院药品监管科学学科带头人,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鲁  白  清华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丁  胜 清华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钱  锋 清华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

注:博士后研究方向及培养方案待申请者面试通过并录取后与导师和培养团队协商后确定。


三.待遇

按照清华大学博士后标准薪酬,享受清华大学规定的博士后待遇(包括博士后公寓、户籍政策等)。根据研究能力和贡献可以获得额外科研奖励支持。

可申请国自然、博士后、北自然等基金项目,水木学者计划、清华北大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博后基金等支持。


四.工作地点

清华大学医学馆


五.申请方式及流程

请将详细简历(包括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学术积累等)以及相关证明材料(英文水平、发表论文)发送至以下邮箱:zhuangqili@tsinghua.edu.cn,联系人:李壮琪。

请在邮件主题中使用“姓名+2022年清华大学药学院博士后申请”的格式。

申请人经过初步遴选后,将安排面试,面试合格者录取。

本次博后招聘的简历接收截至日期为2022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