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人员招聘 | 清华大学药学院丁胜实验室招聘技术员

丁胜实验室通过化学生物学方法,来解决在细胞命运调控和再生医学领域的重大问题。通常我们会利用全新的方法(例如,筛选技术或生物模型)来发现和鉴定新的小分子药物,并结合药物优化,分子细胞生物学分析,以及其它化学生物学和功能基因组学的手段,将筛选出的小分子化合物用于:

· 调控各种细胞在体外和体内的命运和功能。

· 揭示干细胞自我更新和多能性的机理。

· 对干细胞进行定向诱导分化。

· 研究细胞的可塑性和重编成过程(例如,生成iPS细胞、转分化等)。

· 解析参与胚胎发育的信号通路(例如,WntHhBMPFGF等)以及表观遗传学(组蛋白和DNA的甲基化与去甲基化)的分子机制。

· 扩增无分裂能力的成体细胞。

· 拓展药物研发的新技术。


现根据需要招聘技术员3名,应聘时间自2022年10月起,直至招满。


1. 生物学技术员2名

岗位职责:

1. 协助博士后和研究生的工作

2. 为实验室具体项目提供稳定实验支持

资格要求:

1. 具有生物学相关专业本科学历或以上学位;

2. 具有实验动物操作,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经验者优先考虑

3. 具有良好的实验习惯和动手能力;

4. 学习能力强,工作细心主动,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

5. 能长期稳定工作,有一定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2.生物信息学技术员1名

岗位职责:

为实验室具体项目提供稳定数据分析支持

资格要求:

1. 具有生物信息学、计算生物学相关专业本科学历或以上学位;

2. 具有具有一定的代码相关知识与编程经验,熟练掌握Linux操作系统、R、Python;

3. 熟练掌握Python、R画图技巧;

4. 具有ChIP-Seq,RNA-Seq,RRBS,ATAC-seq bulk和single-cell测序数据分析经验者优先;

5. 学习能力强,工作细心主动,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

6. 能长期稳定工作,有一定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工资待遇:

该岗位享受清华大学非事业编制人员待遇,按照清华大学合同制人员的相关规定办理,具体待遇面议。

申请方法:

有意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wangd1030@163.com,并请在申请材料上注明“应聘丁胜实验室生物信息技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