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 药学院教工党支部荣获清华大学“先进党组织”表彰

           6月28日下午,清华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在新清华学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旭在大会上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勇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介绍了清华大学四位党员荣获上级党组织七一表彰情况,宣读了关于表彰清华大学先进党组织(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者(党支部书记)和从事党务工作三十年以上的党务工作者的决定。药学院教工党支部荣获“先进党组织”表彰。

 


支部贡献与工作亮点
 
积极参与学院中心组工作
支部书记为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支委积极承担学院人才引进、荣誉推荐、招生、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工会、行政等重要工作,为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积极开展理论学习
支部定期组织理论学习活动,加深支部成员对党的理论、党史、时政的理解。支部还坚持为每位党员购书,定期开展读书分享交流活动,促进党员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党员的理论认识水平。
党员发展工作成效显著
支部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吸引力,近年来,培养多名青年教工加入党组织。支部目前有预备党员4人,积极分子5人,组织部青年教师“领航工作站”成员6人,对青年教工的思想引领成效显著。
 
积极开展特色活动
支部坚持申请调研课题,开展特色活动,并多次受到学校表彰。其中,坚持多年的“4个一”特色活动入选《清华大学优秀基层党建工作案例集》。支部与学生支部积极开展共建活动,支部书记、支委定期为学生支部讲党课。积极推进“党政工联合活动”,增加学院师生凝聚力。

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支部在新冠疫情期间,承担了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为维持学院正常教学、科研秩序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体现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委成员荣获学校“抗疫工作先进个人”表彰。

富有爱心的支部
药学院教工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爱心捐款,其中,疫情期间支部捐款率达到100%,体现了支部成员的爱心和社会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