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 药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唐海东同志入党发展会及“歌声中的党史”实践活动

6月17日下午,药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医学科学楼B323会议室召开唐海东副教授入党发展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庆红,医学院党委委员王大亮等同志参加了会议,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清飞主持会议。
 
按照党员发展程序,首先发展对象唐海东同志汇报入党动机和思想历程。他表明自己从小受到有四十多年党龄父亲的影响,对党一直很崇敬和向往,在海外学习和工作期间,更是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他结合自己在国外的经历和回国以后在药学院工作的经历和体会,表达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愿望。


唐海东汇报思想发展历程


入党介绍人刘清飞、陈立功分别介绍了唐海东的培养考察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组织委员陈立功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对唐海东的考察、审查情况。支部党员就发展唐海东入党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大家充分肯定唐海东同志的入党信念以及在科研、公共服务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唐海东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唐海东同志表示能够加入党组织感到非常光荣,将在今后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并积极主动参加院系的事务,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入党介绍人刘清飞发表意见

                                                  入党介绍人陈立功发表意见、并报告对唐海东的考察、审查情况


王大亮代表学院党委对唐海东同志加入党组织表示祝贺。她表示唐海东同志在建党100周年这个历史的交汇点加入党组织很有意义,鼓励他继续做好科研,为祖国的医药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王大亮同志还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唐海东和所有党员同志都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要深入学习党史,感悟党的精神。她还跟在场所有党员分享了自己对红船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疫精神等的领悟和体会。


医学院党委代表王大亮发言


许庆红祝贺唐海东同志被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他希望唐海东同志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史学习,努力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在教书育人、学术研究等方面再上新台阶。许庆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青年教师要坚定信念,做新时代的“大先生”,希望药学院继续做好青年教师党员发展工作,建设“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教师队伍,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贡献力量。


校党委常委许庆红发言
 

“歌声中的党史”主题实践活动
 
在发展大会后,支部开展了“歌声中的党史”主题实践活动。在支部书记刘清飞的带领下,党支部成员一同重温了从建国初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历程中每一个重要阶段的经典红色歌曲,在澎湃悠扬的歌曲中了解党的历史发展,传承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