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 药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汪舰同志入党发展会

5月13日下午,药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医学科学楼B323会议室召开汪舰同志入党发展会。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王希勤作为汪舰老师校级联系人出席发展会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欧阳沁,校党委委员尉志武、医学院党委书记洪波等参加发展会,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清飞主持会议。

汪舰汇报思想发展历程

 
汪舰结合自己的海外留学和工作经历,以及加入药学院之后的成长历程,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制度优越性的深刻认识,汇报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愿望。

入党介绍人刘清飞发表意见

 

 入党介绍人刘清飞、张永辉分别介绍了汪舰的培养考察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


入党介绍人张永辉发表意见

 
组织委员陈立功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对汪舰的考察、审查情况。
 

组织委员陈立功代表支委会报告对汪舰的考察、审查情况

 
支部党员就是否发展汪舰入党问题进行讨论和发表意见。大家充分肯定汪舰同志的入党信念以及在教学、科研、公共服务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汪舰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汪舰表示能够在建党100周年这个历史的交汇点加入党组织感到非常光荣,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洪波(左)、欧阳沁发言

 
洪波代表医学院党委对汪舰同志加入党组织表示祝贺,并希望汪舰同志能够继续锤炼和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他表示,入党是一生的承诺,希望全体党员都能够将其升华为生命的本色。欧阳沁表示,汪舰同志从海外归国后能够坚定地追求入党,非常难能可贵,希望汪舰同志今后可以更多地为学院、学校贡献力量。
 

王希勤副校长讲话

 
王希勤代表学校党委对汪舰同志加入党组织表示祝贺和欢迎。王希勤表示,汪舰同志从海外归来,加入清华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在学术研究、公共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并积极追求政治进步,希望汪舰同志今后能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坚守共产党人价值观,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为祖国健康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王希勤还对医学院、药学院提出要求和期望。他表示,作为与人民健康息息相关的学科专业,医学院、药学院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凝心聚力、矢志不渝,瞄准“到2035年,我国要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目标,更加扎实深入地开展工作。王希勤还勉励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党支部要抓住党史教育学习契机,要结合“四史”和校史,不断思考、学习、实践,为2035年建成健康中国而努力奋斗。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