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 药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商世瑛同志入党发展会及“清华红色之路”实践活动

2021年4月29日上午,药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发展会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为讨论吸收商世瑛同志为预备党员的事宜,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清飞主持。发展会后,支部开展了“重温清华红色之路”主题实践活动,重走红色足迹,践行党史学习教育。
 
商世瑛同志发展会


支部书记刘清飞主持会议
 
会上,商世瑛同志全面汇报了自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的思想、工作等具体情况,以及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商世瑛汇报思想发展历程
 
两位入党介绍人刘清飞、陈立功详细介绍了商世瑛同志在考察期间的具体表现,认为其已经具备了党员的条件,同意推荐其加入中国共产党。支部委员陈立功代表支委会汇报了对商世瑛同志的考察和审查情况,经过全体党员充分讨论、现场票决,一致同意商世瑛同志为预备党员。
支部委员陈立功代表支委会汇报对商世瑛同志的考察和审查情况
 
支部的校党委联系人、化学系教授尉志武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商世瑛同志表示祝贺,并对支部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尉志武教授进行总结发言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齐唱国际歌。
尉志武教授、支委成员与商世瑛同志合影

“重温清华红色之路”主题实践活动
党员发展会后,支部开展了“重温清华红色之路”主题实践活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从荷塘的朱自清雕像到闻一多雕像,从二校门到日晷,从清华学堂到大礼堂,从英烈碑到西南联大纪念碑,从科学馆到三院遗址,支部9位党员志愿讲解,带领同志们重回红色岁月,触摸红色品质,传承红色精神。动荡掐不灭希望的火焰,苦难磨不灭英雄的信念,伫立百年的清华园带着那段沉甸甸的历史拥抱着此刻的春景,正迸发出百年老校的全新活力。

党支部成员活动合影
 
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应积极学党史,悟初心,铭记党员责任,于变局中开新局,让鲜艳的党旗永远飘扬于清华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