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 药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

12月13日中午,药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医学科学楼B323会议室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清飞主持会议,支委委员以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围绕服务核心工作、加强理论学习、规范组织纪律、重视发展工作、支部特色活动等2019年支部重点工作进行总结和汇报,对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计划。之后,支部全体党员就支部工作及党员同志自身在思想、作风、工作等方面,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之后,支部对每位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对支部2019年的工作包括主题教育组织开展情况、支委会建设、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党员发展与教育、服务引领党员群众和服务学院中心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评议。
2019年,药学院教工党支部高度重视支部的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支部邀请了专家开展时政讲座,积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并承担了学校党委的调研课题1项(“先进党支部的特点与共性研究”)、特色活动1项(“四个一”活动,即:每学期一次专家讲座、支部为每人荐购一本书、一次参观实践活动、每人做一件有意义的小事),取得了显著效果。支部全年综合出勤率达到了100%。今后,药学院教工党支部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在学院的思想引领、文化建设、凝聚力促进等方面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