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 药学院教工党支部参观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建设

  2019年11月2日,药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延庆区开展“四个一”特色主题活动——参观2022年北京冬奥会场馆建设。旨在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实地感受建设者凝聚人心、坚定信念、勤政务实的优良作风,增强支部内党员经受磨炼,砥砺前行的品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行动力。



  在延庆冬奥建设场地,讲解人员引导教工党员就延庆赛区总体规划、建设进度、赛后生态恢复及场馆运营等方面进行参观,并与建设者们进行深入的交流学习。一场冬奥盛会,将北京延庆推向世界舞台。延庆赛区核心区坐落于小海陀山南路,依靠山体自然落差和独特坡体结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延庆冬奥村以及山地新闻中心4个场馆将在这里落成。据了解,场馆建设从建筑形式、色彩、材料等方面都经过多次调研、反复考察、几经调整后确定,各个场馆也与当地历史文化有机结合、与山林自然风貌相协调,处处突出中国元素、彰显中国文化。



  场馆建设是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中之重,延庆赛区肩负繁重的筹建重任。而在所有场馆中,延庆场馆建设又因气温低、海拔高、工期紧、施工难度大,成为最具挑战性的场馆建设。但整个建设团队并未显露出半点犹豫、迟疑或者懒惰。下山的路上,我们依然看到一座座傲然高耸的塔吊轻舒长臂,一辆辆装载建筑材料的货运卡车在山路间往来奔忙,身后一桩桩超现代的冬奥场馆呼之欲出......
  通过本次参观交流活动,药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了2022年延庆冬奥场馆建设的现状、设计思路,深刻感受了建设者们为民服务、敢于担当,克服困难的决心和毅力,拼劲全力完成冬奥场馆建设这一政治任务。大家相信,中国人民定能把2022年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党支部成员观后感分享:

杨尹:《倚一方青山绿水,献一场冰雪盛会》
http://www.sps.tsinghua.edu.cn/uploadfile/2019/1205/20191205020222744.docx
孙文爽:《感受东奥氛围,见证中国魅力》
http://www.sps.tsinghua.edu.cn/uploadfile/2019/1205/20191205020240340.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