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 特邀讲座 | 清华大学药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组织生活

12月8日,药学院教工党支部、博士后党支部、药博一党支部、药博二党支部、药博三党支部、药博22党支部联合开展组织生活,邀请药学院教工党支部理论学习指导老师清华大学社科学院国际关系学系达巍教授讲解当前国际形势。


主讲人介绍

达巍

清华大学社科学院国际关系学系教授

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

达巍教授长期从事国际关系、国际安全方向的研究和教学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美国外交与安全战略、美国政治、中美关系等。达巍教授曾在国家高端智库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工作二十余年,并任该院美国研究所所长等职务。2017年至2020年在国际关系学院任校长助理,并兼任国际政治系主任等职务。

达巍教授曾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撰写数百篇政策研究报告。达巍现任中华美国学会副秘书长和青年分会会长,美国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高级顾问,并担任多家国内一流学术刊物编委。


组织生活回顾

12月8日,药学院六个师生党支部在线上进行了理论学习活动。清华大学社科学院国际关系学系达巍教授以“当前国际形势和热点问题”为主题,从俄乌冲突及其后果、俄乌冲突进一步推动下的国际秩序转型、台湾问题的挑战及其后果、后疫情时代的中国与世界、党的二十大对国际环境的判断与部署五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六个师生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及其他师生代表近200人参与了讲座,并与达巍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