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 讲座预告 | 2023年医药产业领袖论坛:百济神州高级副总裁王志伟

为进一步激发学院科研创新活力,推动科研与产业深度融合,清华大学药学院于2023年度推出系列“医药产业领袖论坛”。通过邀请国内外在新药研发与产业化方向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家,以论坛形式与师生分享产业洞见和专业经验,鼓励更多人投身医药事业,共同助力产业升级。

2023年第一期医药产业领袖论坛,我们邀请到了百济神州高级副总裁、化学研究负责人——王志伟博士。他将为我们带来题为“The story of Brukinsa (zanubrutinib): From bench to beside” 的演讲。


讲座信息

主持嘉宾:钱锋教授

演讲地点:医学科学楼B323会议室

演讲时间:3月31日15:00-16:30


嘉宾介绍

王志伟博士 高级副总裁 百济神州(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化学负责人

兰州大学有机合成博士,美国范德堡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博士后。王志伟博士长期从事创新药物的研发,先后在美国和中国的医药企业进行了二十多年的药物研发。领导和参与了诸多处于不同阶段的药物研发项目。推动多个项目达到IND、NDA和商业化阶段,其中包括百济神州创新药物——泽布替尼,该品种获得美国FDA“突破性疗法”认证,于2019年11月获批,为国内首款成功“出海”的创新药,目前已在65个国家和地区获得批准,是唯一一款在“头对头”临床试验中显示优效的 “Best-in-class” BTK抑制剂。该项目得到国家“十三五”新药创制重大专项支持。

王志伟博士加入百济神州(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之前,曾就职于保诺科技,为罗氏、百时建、诺华等公司提供药物研发服务。回国前曾在美国诺华担任研究员。加入诺华制药之前,在美国圣地亚哥艾昂尼斯制药公司任职资深研究员。发表专业论文三十余篇,专利五十多项。


报告摘要

Approved in more than 65 countries and regions, Brukinsa®(zanubrutinib), is a leading example of BeiGene’s mission to transcend borders. It is the first innovative oncology drug that was discovered in China and approved by US FDA. Positive results of Alpine study, a head-to-head Phase 3 trial of Brukinsa vs Imbruvica, have shown that Best-in-class Brukinsa is the only BTK inhibitor to demonstrate superior PFS vs Imbruvica®. Recent U.S. approval for CLL is based on two global Phase 3 clinical trials demonstrating superior efficacy and a favorable safety profile for Brukinsa. In this talk, discovery of Brukinsa®(zanubrutinib) will be discu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