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 讲座预告 | 2023年医药产业领袖论坛:康宁杰瑞生物制药创始人徐霆

为进一步激发学院科研创新活力,推动科研与产业深度融合,清华大学药学院于2023年度推出系列“医药产业领袖论坛”。通过邀请国内外在新药研发与产业化方向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家,以论坛形式与师生分享产业洞见和专业经验,鼓励更多人投身医药事业,共同助力产业升级。

2023年第三期医药产业领袖论坛,我们邀请到了康宁杰瑞生物制药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徐霆博士。他将为我们带来题为《多维度大分子新药开发》 的演讲。


讲座信息

主持嘉宾:钱锋教授

演讲地点:医学科学楼B323会议室

演讲日期:5月11日

主题报告:15:30-16:30

Q&A+圆桌讨论:16:30-17:30


嘉宾介绍


徐霆博士

康宁杰瑞生物制药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

南京大学生物化学学士

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理学博士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兼职研究员

南京大学客座教授

东南大学产业教授

徐霆博士拥有近30年的生物创新药研发经验,回国前先后在Archemix、Serono和Biogen担任首席研究员和课题负责人等职位,回国后,先后创立了苏州康宁杰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康宁杰瑞生物制药有限公司。2019年领导康宁杰瑞生物制药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9966.HK)。

徐霆博士主导了康宁杰瑞20多个生物创新药的研发和临床开发,并陆续推动上市。他创建了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蛋白质和抗体工程技术平台;国际上首次证明单域抗体可作为抗肿瘤药物形式,发明的全球首个高浓度抗PD-(L)1皮下制剂药物(KN035)已上市;率先在国内开展双特异性抗体研发,是发明双抗产品成果最多的科学家之一。徐博士正在领导多维度抗体修饰技术研究,旨在开发下一代靶向性更强、安全性更高、疗效更佳的多功能生物大分子药物。

徐霆博士是南京大学生物化学学士、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理学博士,任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兼职研究员、南京大学客座教授、东南大学产业教授,近年承担“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等国家级项目5项,是20多篇国际前沿期刊学术论文的共同作者和100多项专利的发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