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 会议通知 | 第二届紫荆代谢组学国际会议即将在京开幕

代谢稳态是生命活动的重要生理基础,决定着细胞的命运及其功能维持;而代谢重塑则是诸多重大疾病(如代谢性疾病、心血管疾病、肿瘤等)发生发展的病理生理基础。深入阐明疾病的代谢重塑机理,可拓展对疾病发生发展机制的理解,发现疾病的生物标志物和潜在治疗靶点,从而推动精准诊疗技术和药物研发。由于代谢网络及其调控的复杂性,无偏差的代谢组学技术、空间组学、脂质组学,以及上游的其它组学如蛋白质组学、修饰化组学,已成为代谢研究的重要技术支撑,被广泛应用于疾病阐释、药物靶标发现、精准医学和药物诊疗与毒性评价等研究中。为推动国内外代谢研究领域的快速发展和深入交流,第二届紫荆代谢组学国际会议将于2023年5月13日-14日在北京召开。

本次会议重点围绕“赋能多维组学技术融合发展及助推技术创新与生物医学研究互促交流”等相关主题,邀请国内外组学技术与代谢研究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推动代谢组学在代谢生物学与代谢性疾病的基础研究,转化研究及药物研发等相关学科的纵深发展,增进生物医药领域研究人员的融通合作。大会将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学者、学生报名参会!


会议时间

2023年5月13-14日


会议地点

清华大学法图新馆一楼报告厅(廖凯原楼)


主办单位

清华大学药学院


大会组委会

会议名誉主席:李蓬 院士

会议执行主席:胡泽平

会议学术委员会(按姓氏拼音排列):陈厚早 陈立功 陈晓伟 董梦秋 方飞(Evandro Fei Fang)管又飞 Boyi GAN 贺玖明 姜长涛 李博 秦钧 宋越 税光厚 Jonathan V. Sweedler 王初 王琰 王一国 瑕瑜 肖百龙 徐明 朱正江

会议工作组:王博弘 王玉珏 赵宜滋 王思淼 姚珂 陈洋子 王铭铄


报告嘉宾

大会报告嘉宾(按姓氏拼音排列):

陈厚早 中国医学科学院

陈立功 清华大学

陈晓伟 北京大学

董梦秋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

方飞(Evandro Fei Fang) 挪威奥斯陆大学

管又飞 大连医科大学

Boyi GAN 美国德州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

胡泽平 清华大学

贺玖明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

姜长涛 北京大学

秦钧 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

宋越 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税光厚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Jonathan V. Sweedler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王初 北京大学

王琰 武汉大学

瑕瑜 清华大学

朱正江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特邀主持嘉宾

李博 中山大学

王一国 清华大学

徐明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肖百龙 清华大学


大会日程



住宿交通

1. 会场周边酒店推荐:

1) 北京西郊宾馆(海淀区王庄路18号,打车至会场约7分钟);

2) 维酒店·凡(北京五道口清华大学店)(海淀区东升地区荷清路西王庄甲2号,打车至会场约8分钟)

3) 麗枫酒店(北京学院路六道口地铁站店)(海淀区学清路甲8号圣熙8号购物中心2号楼1层,近六道口地铁站,打车至会场约9分钟)

4) 格林豪泰商务酒店(北京学清路店)(海淀区学知园月泉路逸城东苑9号楼,打车至会场约12分钟)

2. 用餐:组委会将为与会代表统一安排会议第一日午餐,用餐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温馨提示:为确保您的住宿,请收到线下参会短信通知后自行完成酒店预订。


参会信息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参与(线下参会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11日)

本次会议线上报名人数不限,线下报名人数有限,选择线下参会的嘉宾,请耐心等待主办方确认报名成功后主办方会短信发送线下参会邀请函!

会议费: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