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 本科生招生

药学本科专业每年按照学校招生政策通过化生大类和强基计划招录本科生。招生专业分别为:理科化生类、化学生物学(药学方向)。

报考理科化生类的考生,需按照大类招生政策进行报考。录取后按照化生大类培养方案培养。即入学后第一年,学习校级通识课程、化生大类各专业的基础课程,第一学年结束前,根据学校专业确认政策及本人的学科兴趣,通过双向选择,在化生大类内药学、生命科学、化学、化工四个学院六个大类招生专业中进行专业确认。确认到药学专业的学生,从第二学年开始,进入药学专业进行专业系统学习。

报考化学生物学(药学方向)的考生,需按照强基计划招生政策进行报告。录取后按照探微书院化学生物学(药学方向)培养方案进行培养。本科培养期间不允许转专业。

招生规模如下:


理科化生类 强基计划
专业名 药学 化学生物学(药学方向)
招生规模 12(未含国际生) 12

清华大学本科生招生网:https://www.join-tsinghua.edu.cn/index.htm


清华大学药学院本科教育与发展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