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 药学院校友职业发展心得交流会

四月的清华园,春风澹荡、万物生辉。4月23日,在清华大学111岁生日之际,药学院在医学科学楼B323顺利举办了校友职业发展心得交流会,帮助同学们解开有关就业的疑虑和困惑。本次会议特别邀请的三位校友分别是2018、2019、2021年毕业的冯娟博士、陈慧军博士、杨浩宇博士,特别邀请的教授为唐叶峰老师。药学院副院长钱锋教授主持会议并致辞,来自8个院系的100余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享会伊始,钱锋教授提出希望通过此次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的开展,引发学生对就业及人生的更多思考,明确人生目标,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科研、生活中。

钱锋教授,副院长致辞

随后进入校友分享环节,第一位分享的是冯娟博士,现就职于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她以“教书育人,砥砺科研,续写清华精神”为题详细地介绍了其择业、就业等心路历程。第二位分享的是陈慧军博士,现就职于拜耳医药/转化科学亚洲部,她从各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面试择业的经历以及自己的求职见闻,强调在校期间应该积极努力尝试,着重培养自己的核心能力。第三位分享的是杨浩宇博士,现就职于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他谈了自己就业的选择原因,并对求职信息的获取及求职流程进行了介绍,着重讲述了一下在投行工作的感受并提到了“踏实靠谱、细致认真”等品质的重要性。

各位校友均表示将秉承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校训继续拼博人生,争取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努力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和社会进步做出重要贡献。

 

分享结束后,钱教授分别为各位校友送上纪念品留念

最后,在圆桌讨论等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三位校友结合自身就业经验与自身感悟耐心解答了大家在实习、择业、就业等方面的疑惑给予相关建议;与此同时,唐老师勉励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调整好心态,正确面对压力和挑战,不断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自己的能力银行多多储蓄,为未来蓄力”。

 

 

 

 

本次分享会为学生们今后的科研、就业提供了参考与指导,促进了学生与校友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拓宽了同学们的学习、就业思路,增强了学生们的就业信心。至此,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