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 博士生学术沙龙

一、宗旨:交流科研思想,碰撞学术智慧

为进一步加强药学院研究生学术研究氛围,增进各实验室间的交流与沟通,培养学生学术沟通能力和综合素质,展示博士生科研训练风采,药学院开展博士生学术交流系列活动。


二、2022-2023下学年活动回顾

2022年9月7日,第一期由2017级童艳博士(导师:饶燏老师)、2018级花瑞博士(导师:王钊老师)分别作题为“PROTAC小分子在病毒研究中的应用”、“清除肝内DPP4阳性细胞对肝脏衰老表型的改善作用”的分享。

 

(陈立功副教授,副院长主持活动,现场点评)

2022年9月21日,第二期由2017级马先强博士(导师:张永辉老师)、2017级宋玉刚博士(导师:饶燏老师)分别作题为“基于结构的高效稳定的Vg9Vd2 T细胞激动剂的发现及其作用机制研究”、“Synthesis of Quaternary Carbon-Centered Benzoindolizidinones via Novel Photoredox-Catalyzed Alkene Aminoarylation”的分享。

  

2022年10月12日,第三期由2018级吴越博士(导师:饶燏老师)、王璐瑶博士(导师:杜娟娟老师)分别作题为“靶向FAK和CDK9的PROTAC的开发”、“构建靶向器官递送的蛋白质纳米胶囊组合库筛选平台”的分享。

 

2022年10月26日下午,第四期活动邀请了技术转移学院高级技术转移主管张鑫蕊副研究员作为主讲人,进行主题为“医药健康领域的全球知识产权布局”的分享。

  

精彩花絮: